錦瑟無端

錦瑟無端,名五十弦。
帶著呆毛的灣家人,生活在北回歸線以下。
北極農夫一直線。
這次還驚覺自己錯過了某班車將近一年,那班車叫作ミカオル。
好在小滑冰三個月狂歡派對從頭跟到尾。
現在多跳了一坑靖蘇,簡直要把每個坑底都挖通了。

【全職高手】說好一起的(傘修)

→繁體字注意
→劇透有,無敵大雷(#
→不知道算不算的虐(?
→傘哥死亡、傘哥死亡、傘哥死亡(。

*

榮耀!

大字閃出,六點五秒前所有人都以為即將建立的輪回王朝,此刻正式崩塌。

勝利屬於興欣!

就在整個場館陷入興欣粉絲的瘋狂吶喊同時,葉修正安靜地坐在選手席上,滿足地看著眼前屏幕中君莫笑的視角,彷彿能夠透過那扛著千機傘的角色看見深埋在心中的那個身影。

他剛剛打倒了現下榮耀第一神槍,當所有人都以為這是不可多得的爆發時卻殊不知他早就經歷過更加激烈的戰鬥。

只因那人是真正的神槍。

葉修笑了下,正伸手要往兜裡掏菸的時候想起了現在賽場已經不能抽煙了。

「你看看。」他抬頭望望選手席頂部,「哥這都多久沒拿冠軍了,這回可捎上你咯,高興不?」

沒有回應,或說也不該有回應。葉修聳聳肩,從選手席上站起走了出去。

嘩──!

滿場的燈光與歡呼與掌聲潮水般往葉修撲去,他有些不習慣地瞇了瞇眼,心說真該讓那傢伙來品嘗品嘗這種萬人空巷的光景。

「怎麼你就走得這麼急呢。」葉修嘟嚷。

然而他不得不說,整個頒獎過程他是有些失魂的,眼睛有點熱、鼻頭有點酸,拿著獎盃卻脫了力的手忽然想要有個人握著。這獎盃是沒摔著,可他的手卻有些寂寞地垂回去了身側。

「蘇沐秋啊。」葉修一貫懶散的語氣含渾地混著些什麼地碎念著,「哥真給你捎上了啊,不過是重來嘛。」

*

「你不出席記者會嗎?!」

回到戰隊休息室,陳果一聽葉修懶洋洋地表示想休息時,不由得提高了嗓門瞪大了眼睛質問他。

「沒錯呀我覺得我挺累的,沒準兒人家記者還訪問著呢這就昏睡過去了。」葉修這邊倒是挺無愧於心的,還順便伸了伸懶腰以表自己的疲倦。

「那我們怎麼說明你最後──」

「沒關係的果果,葉修也真的累呀,我去替他解釋吧。」一旁的蘇沐橙聽了連忙過來打圓場。

「沐沐這時候就別偏著他了吧⋯⋯?」沒少頭疼地按按額角,陳果最後妥協了,「行行行,算我服你了,回頭記得給沐沐道聲謝。」

葉修很配合地開口了:「謝謝妳啊沐橙,替哥給他們打聲招呼唄。」

蘇沐橙嘻嘻笑了一下。

「你才是記得跟哥哥報備啊!」

*

深夜,葉修躺在酒店床上望天花板發呆,他難得沒通宵繼續榮耀,掂量著田七他們那伙正等著他上去就要恭喜歡呼一番吧。

多好的一幅光景啊。

想著想著,葉修覺得眼皮開始有些重了,伸手從旁邊一拉被子側個身,也才分分鐘的事他就掉進夢鄉了。

睡著前的念頭是,以前好像也這麼樣拉著和人搶被子睡覺呢⋯⋯。

*

這一睡好像挺久的,葉修覺得自己做了個夢,一個有些朦朧而美中不足的夢。

『唉呀,冠軍呢。』他聽見身旁坐下了個人,還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頭,『行啊你,第四個了還不嫌膩?』

「哥這次拿的不是一葉之秋,算第一座。」葉修懶洋洋地回道,「拿的是君莫笑,和你的千機傘。怎麼樣?捎上你了吧這次,開心不?」

『你比賽一結束也這麼問。行啊,當然開心。』

淡淡地笑了下,葉修半睜開了眼,「開心就好,不枉我還真從頭再來過。」

『哎你學我呢。』那人捏了他一把,『不過是從頭再來過罷了,是吧?』

「是是是。」

沉默持續了良久,葉修可以感覺到有隻冰涼涼的手摸了他臉兩把。

忽然間他又有些鼻酸,再開口時聲音都沙啞了:「──蘇沐秋,你為什麼這麼急著走呢。」

那人發出了個氣音不回答,只是笑。

『謝謝你啊,葉修,這是咱倆說好一起的冠軍不是?』

大約三秒過後,那冰涼的感覺輕輕在葉修唇上啄了一下,就再也沒有聲音了。

*

葉修悠悠醒轉後,一扭頭就是往身側的空床位看去。

那微微的凹陷,讓他腦中再次迴盪起了那朦朧夢中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咱倆說好一起的,冠軍。

--------

咳哎大家好初次见面(挥手
去年底终于补完这大坑啦立马被伞哥虐了一脸(拜拜
渣文笔各位请拍打吧(躺平
谢谢观看ε٩(๑> ₃ <)۶з

评论 ( 2 )

© 錦瑟無端 | Powered by LOFTER